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三门峡:诚恳接受监督 提升检察质效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9-01-02  作者:    

  12月20日,三门峡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副主席李琳、张景林、张礼堂和部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部分政协常委和省市政协委员,共计17人组成视察组,到三门峡市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和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视察:深入一线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三门峡市检察院荣誉室、摄影展览室、书画创作室、图书室等文化活动场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以及院容院貌,观看了反映今年以来市检察院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片《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赵予辉一行对检察机关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创高等级文明单位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汇报:突出重点

  

  视察期间,赵予辉一行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所作的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之后,赵予辉一行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县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力度、做好未成年人和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未来:任重道远  

 

  

  座谈结束时,赵予辉主席作了讲话,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执行。要正确处理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等关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着力做好司法应对,及时推出服务举措。要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与推进,在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司法为民上聚力用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以实干的精神推动司法改革任务落地,强化为民宗旨,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立足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严抓严管队伍,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