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荥阳: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9-01-02  作者:    

  检察官小惠以真实事例改编的“大雄成长逆袭记”为主题生动形象的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帮助学生们分清常见的校园违法犯罪现象的模糊认识,增强法制观念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保持阳光、健康、乐观的心态。 

  

  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 

  

  

  检察官王丽丽以“宪法伴我成长”开题,随后从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网络暴力为切入点,引出校园欺凌2.0时代,通过具体案例再现了校园欺凌给学生们带来的伤害,教会同学们如何抵制校园暴力、防治校园欺凌。 

  

  荥阳市第八小学

 

  检察官王莉告诫同学们首先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并且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勇敢说不,教给孩子们自我保护小妙招,同时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生活和行为习惯,自信开朗打造快乐人生。 

  

  荥阳四小 

 

  检察官莹莹演绎了大雄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演绎了校园暴力中起绰号、强拿硬要、打架等真实的场景,使孩子们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了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他人欺负。 

  

  高村乡第一初级中学 

 

  检察官吴曰庆结合孩子们的心理特点,举例说明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堡王小学 

 

  检察官王文聪带着幼儿园孩子们一起做自我保护安全操,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加上活泼的肢体动作,让小朋友们学习到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的小常识。 

  

  荥阳二幼

 

  检察官石紫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法的由来、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公民有哪些权利义务,小学生应如何对待宪法等内容,激起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浓厚兴趣。 

  

  荥阳市第三小学 

  

  荥阳检察院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还在继续,听过课的学生们和老师们都表示这种类型的课程形式新颖、内容实际,易于孩子们接受,有的课程已经成为孩子们一致公认的精品课程,老师们也希望检察官们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法治教育活动,全社会共同努力把孩子们的事情办好。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