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许昌:法治阳光进校园 百花争艳香满院 ——第二届“阳光校园 德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暨系列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12-04  作者:    

  

  “我们的校园洒满阳光,我们的校园歌声飞扬……保护我们的身,守护我们的心,匡正我们的行,培育我们的魂,让法治阳光为我们护航,检察官送法伴我们成长”。伴随着许昌文化街小学优美的歌伴舞《护航》,11月26日,许昌市检察院、许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阳光校园德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暨系列表彰活动在许昌市广播电视台拉开了帷幕。

  

  当天,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桂平,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陈涛,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海彬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刚才对方辩友洋洋洒洒,无非是通过种种例子向大家展示网络的出现,使人们的交流如何方便快捷,使人们的关系更亲近。那么,对方辩友,为什么每年春节,即使寒风刺骨也无法阻挡我们回家的脚步?过多地进行网络交流会使人们忽视现实中面对面的交流,从而造成时间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眼前,你却在看手机,网络缩短的是空间距离而非情感距离”。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现场即兴辩论环节建安区三高一名参赛选手落落大方、有理有据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牢固树立广大中小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法律素养,许昌市检察院、许昌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第二届“阳光校园 徳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拨,最终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即兴辩论题、风险题和加赛题6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比拼,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荣获冠军,许昌市第一中学、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荣获亚军,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等5支代表队荣获季军,建安区三高高中部李明一、许昌市十二中李奕霖荣获最佳辩手。

  

  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在“十百千”评选活动中,许昌市文化街小学、许昌市毓秀路小学等十所学校被评为“阳光校园”,李春梅、马路阳等124名教师被评为“阳光园丁”,李尚、邢洒洒等千名优秀学生被评为“阳光少年”。随后,与会领导向受表彰人员颁奖。

  

  据悉,2017年以来,许昌市检察院联合许昌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十百千”评选活动、“阳光校园 德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这既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竞赛平台,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即兴辩论和观点题,让同学们对道德与法律有了进一步的学习认识,培养了自己运用法律处理生活中各式各样问题的能力。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较第一届竞赛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强了对学生们的道德和法治教育,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思维。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