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鹤壁:播撒法治阳光 放飞青春梦想——市院检察长受聘担任淇滨中学法治副校长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12-04  作者:    

  11月28日下午,鹤壁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晓丽被市淇滨中学聘为法治副校长,鹤壁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检察官为同学们精心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省检察院未检办、共青团鹤壁市委等相关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活动中,市淇滨中学校长邵河根向牛晓丽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牛晓丽检察长向淇滨中学学生代表赠送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系列书籍。

  

 
 

  

  “非常荣幸受聘担任淇滨中学这所豫北名校的‘法治副校长’,从接到聘书那一刻,意味着我也是淇滨中学的一员了。同学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让我看到了鹤壁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我会尽心尽力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尽我所能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牛晓丽检察长表示。

  

  牛晓丽表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市检察院将积极推进落实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以法治副校长群体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市委领导下,与教育、团委、公安、法院、司法、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牛晓丽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该项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今后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一是继续创新形式,采取法治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法治课的参与度和趣味性,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孩子们健康、安全成长;二是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提供法律咨询、参谋意见和惩治预防违法犯罪,维护教职员工与学校合法权益;三是结合办案,推动法治观念养成,促进提升学校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