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洛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10-31  作者:    
  

  

   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25日下午,洛阳检察机关专题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李亚有关讲话精神;听取市院机关部门负责人持续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进展情况汇报。

  

  市院副检察长赵晋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李亚关于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的有关讲话精神。 

  

  市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台账》,巡视整改责任清单和巡视整改完成时限,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剖析和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市院检察长吴志军认真听取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前阶段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就下步持续用力抓好全市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决防止把巡视整改等同于一般工作,克服过关思想,避免在数字上做文章;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从严、从紧、从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巡视整改对检察机关的重要意义。要有亡羊补牢、反躬自省的态度,要有自我加压、标准更高的自觉,要有善于攻坚、彻底整改的行动。 

  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必须保持整改目标不变、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见底清零;必须把高质量贯穿始终,对已整改事项,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对持续整改事项,紧盯不放、加压推进、按期完成;对发现的风险隐患,从思想上、制度上精准发力,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成效经得起时间检验。 

  四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尽责。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责任,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厘清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以上率下、抓好督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各部门负责人要克服畏难情绪、强化责任担当,对本部门的整改任务要全盘接受、不找借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整改效果。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巡视整改,让政治纪律规矩严起来,让正确工作导向树起来,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