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鹤壁:走进淇县大石岩村感受榜样力量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10-16  作者:    

  

  为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按照《市检察院机关党员活动日制度》要求,10月12日上午,鹤壁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淇县大石岩村开展党员活动日集体教育活动,观摩学习大石岩村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晓丽带领党员干警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后,党员干警到大石岩村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电教片《永远的兵》和《精神焕发》,了解和学习了第一书记徐光保持军人本色,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

  

  徐光书记介绍了大石岩村的党建情况和扶贫工作经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大石岩村人员物资匮乏、山村条件恶劣、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质疑观望等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在短时间内干成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成就了大石岩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学习中,徐光书记和他的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家长、老骨干“七老”团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年7月份,“七老”团队自发将13面红旗插到了村里的13座山峰上。他们说,在大石岩村,红旗就是人心所向,就代表党在基层强有力的领导,这13面红旗树起了大石岩村民的精神高地和信仰标杆。

  

  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晓丽特别感谢徐光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有情怀的党课,对徐光书记退休不褪色,带领山村百姓脱贫致富的事迹深受感动,她总结了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的三个关键词:

  信念。徐光书记身上体现了一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军人、老干部的精神,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情怀。徐光书记放弃退休后在郑州安逸的生活,只身回到家乡大石岩村带领村集体发展旅游,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干,这样的人民情怀让人敬佩。

  责任。徐光书记心系群众,带领大家把昔日的荒山秃岭、悬崖峭壁,变成了现在山路弯弯、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是因为他始终牢记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牛晓丽检察长希望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能够认真思考和体会三个关键词的含义,让鹤壁检察工作焕发出应有的活力。

  

  最后,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曾杰明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