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商丘:综合检务指挥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8-14  作者:    

  

  日前,商丘市检察院综合检务指挥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作为全市试点的综合检务指挥中心,将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深度融合,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了信息时代检察机关规范化、网络化、智能化工作和管理的新模式。

  随着检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和应用工作的不断深入,非结构化数据应用系统与检察工作的结合日益紧密,拓展音视频覆盖范围及广度,建立资源整合调度中心实现非结构化数据集中管理迫在眉睫。按照最高检“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智慧、融合、创新”总体规划思路,商丘市检察院以检察工作需求为导向,以检察信息资源管理为核心,以合法、安全、快捷为前提,在原有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基础上,与东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非结构化数据融合系统,搭建了全媒体调度平台,建成综合检务指挥中心,全面升级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融合度。

  

  非结构化数据融合系统是以局域网为媒介,以声像采集设备为载体,将多个信息化子系统,包括涉密网上运行的同步录音录像、远程提审、远程接访、视频会议、案件远程指挥、涉密网风险安全预警系统;非涉密网上运行的远程庭审,监狱、看守所视频监控,两法衔接平台,社区矫正平台安防监控等非结构化数据资源整合接入到融合系统上,实现与全部在用系统的对接,达到在同一平台完成对所有可视化资源集中管理、应用集中调度、内容集中展示、数据集中存储的效果,有效地解决当前检察信息化系统存在的各系统数据分散、联动性差和信息孤岛等问题。

  

  检务指挥中心建设以视频融合为核心,通过标准协议将各个系统联系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统一调阅。由于非结构化数据融合系统采用模块化部署,在视频融合完成后还可对融合的各系统可视化资源进行各种深入分析,拓展更深层次的应用,方便非结构化数据的结构化管理。通过检务指挥中心全媒体调度平台,可以直接将领导需要的可视化资源推送到领导办公室的显示器上,并可多路信号同时推送显示,使领导在办公室就可以同时监看、指挥多个系统应用,实现“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让监督指挥更加畅通。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