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南阳:检察宣传暨新媒体工作现场会在南召举行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7-18  作者:    

  总结部署、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工作推介“四会合一” 

  南阳市检察宣传暨新媒体工作现场会在南召举行 

  

  7月13日,南阳市检察宣传暨新媒体工作现场会在南召县院召开。南召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宪英,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李东兴,南召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德留,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周邦秀,全市基层院宣传部门负责人及新媒体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院宣传处处长周邦秀主持。 

  

  南阳市院政治部副主任李东兴强调,检察宣传工作要处理好个体和整体的关系、基层院独自采写和市院具体指导的关系、宣传数量和稿件质量的关系、原创作者与被署名的关系、强化宣传与服务政治的关系、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宣传部门与新闻媒体的关系、工作热情与工作纪律的关系、内宣与外宣的关系、宣传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正面宣传与问题报道的关系、主动策划与被动宣传的关系、宣传与典型事件的关系、专业知识与法律素质等十四个关系。 

  

  南阳市院宣传处处长周邦秀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检察宣传工作情况,对围绕中心重点宣传、典型宣传、新媒体建设和舆情应对等方面好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并提出存在地域不平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不平衡、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工作发展不平衡、精神状态不平衡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加强策划,提升讲检察故事能力;转型升级,推动检察媒体融合发展;提升舆情应对引导能力;强化落实,保障检察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南召县院、淅川县院、唐河县院分别就强化新媒体运用、突出特色亮点、“三分解三挂钩”等进行了会议发言。 

  

  下午,会议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金敖进行了专场摄影知识讲座,邀请法制与新闻客户端南阳记者站站长杜丽从新媒体分类、特点,微信平台定位、互动、推广和应用及H5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南召县院新媒体办公室、观看了民生检察APP演示,各县、区院的新媒体工作人员以“印象·南召检察”为题,自选角度,现场制作,进行原创作品比赛,评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形式多样、质量较高的检察新媒体作品。 

  一等奖:内乡县院 

  二等奖:淅川县院、方城县院 

  三等奖:南召县院、唐河县院、宛城区院、桐柏县院 

  优秀奖:卧龙区院、镇平县院、西峡县院、邓州市院、新野县院、社旗县院 

  

  南阳市院政治部副主任李东兴最后总结说,今天是一次集总结部署、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工作推介融为一体的“四会合一”的会议,此次会议我们将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司法责任制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为导向,打造新矩阵、搭建新平台、凝聚新合力,释放检察正能量,助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