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南阳宛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6-22  作者:    

  

  

  

  宛城区检察院驻各乡(镇、街道)服务群众办公室挂牌成立 

  

  为服务保障和谐、美丽、法治乡村(社区)建设,密切检群关系,提升检察工作群众参与度和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度,6月19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举行驻乡(镇、街道办事处)服务群众办公室挂牌仪式,并向217名检察工作联络员发放聘书。

  

  

  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宛梅在驻茶庵乡服务群众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上指出:成立服务群众办公室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抓手。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服务群众办公室的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二是要落实联系制度,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打造过硬服务群众工作队伍。 

  

  挂牌仪式结束后,检察干警深入各村(社区),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调查问卷等形式,宣传检察工作,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 

  据悉,该院紧紧围绕立足职能、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建立“一析二联三访”群众工作机制。“一析”即建立刑事案件定期分析报告制度,横向查多发高发犯罪,纵向比对犯罪变化趋势,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检察参考,也为检察机关落实普法责任提供方向。“二联”即进一步发挥13个乡(镇、办)检察联系点和217个行政村(社区)检察联络员的桥梁沟通作用,密切检群关系。按照要求,包乡领导和干警每月要到分包乡(镇、办)开展一次工作。“三访”即“主动接访、带案下访、定期巡访”。通过“一析二联三访”工作机制,倾听群众呼声,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执法满意度,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