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许昌:市院党组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
| | 】  来源: 省院宣传处   时间: 2018-04-25  作者:    

  4月2日上午,张桂平检察长主持召开许昌市院党组会,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

  

   

  

  张检指出,此次大讨论是新一届省院党组贯彻落实全国、省两会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在新时期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有力抓手,市院党组春节过后安排部署的集中学习与省院开展大讨论的要求高度契合。

  

  张检强调,全市两级院要围绕“四个紧扣”,把大讨论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变为规范司法、建章立制的过程,转变为凝心聚力、提质增效的过程。一是紧扣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大讨论。当前检察机关正处于多项改革叠加期、检察工作转型期、创新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把握机遇、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必须充分认识、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给检察机关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发展道路和发展自信。二是紧扣张军检察长、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开展大讨论。认真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顾雪飞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按照省院党组确定的“三个继续坚持”“四个牢牢把握”和“五个进一步提升”总体要求,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十个检察专项工作和2018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为实现检察工作强省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三是紧扣推动检察业务转型发展和许昌两级院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我们在2016年利用七个月时间开展“两清一查”专项行动,2017年开展“两规范一保障”专项行动,但去年在案件评查中发现,一些不规范的司法行为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彻底纠正。要把今年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的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大硬仗和厘清转型发展思路、路径、措施作为重点,聚焦强主业、补短板,推动工作转型发展。四是紧扣省院活动方案和要求开展大讨论。要按照省院要求,成立与省院对应的领导小组,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专人,专门负责大讨论的具体实施。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稳步推进大讨论,规定动作要完成好,自选动作要有创新。要把大讨论与我院开展的风险隐患大排查结合起来,与2018年承诺为干警办好的十件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广泛的大讨论,切实把全市两级院在规范司法、从严治检、转型发展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疑虑困惑释透、努力方向议清、制度机制健全,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精神状态进一步振奋、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司法理念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进一步改进、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办案质效进一步提高、政绩观进一步端正、队伍形象进一步改善、司法公信进一步提升,为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市进程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