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商丘:检察官为中学生送“法律大餐”
| | 】  来源: 省院宣传处   时间: 2018-04-25  作者:    

  商丘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商丘师范学院

  3月30日下午,受商丘师范学院邀请,商丘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走进该院,为该校师生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该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翟咏华(前排左二)等参加活动

  

   

  该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刘占领作题为《学习法律知识 规划美好人生》的讲座

  

   

  该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杨永香作题为《巧用“未检三信”,挽救失足少年》的讲座

  

  随着宣讲需求的增加,商丘市检察院创新形式,不断吸纳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到“法治进校园”宣讲团中。当天,商丘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刘占领以《学习法律知识 规划美好人生》为题、该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杨永香以《巧用“未检三信”,挽救失足少年》为题、梁园区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孙亚敏以《防范电信诈骗》为题、河南浩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司湛琪以《遵纪守法,增加正能量,助力中国梦》为题,结合发生在校园和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危害性,以及给本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教育大家要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自觉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大学生。讲座中,他们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梁园区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孙亚敏作题为《 防范电信诈骗 》的讲座

  

   

  河南浩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司湛琪作题为《遵纪守法,增加正能量,助力中国梦》的讲座

  

   

  检察干警和部门大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讲座结束后,该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翟咏华等还向大学生们赠送了一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书籍。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