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原阳:连骗子都变成老骗子了
| | 】  来源:   时间: 2017-08-23  作者:    

  虽已年过半百,但凭着巧舌如簧的本领,通过微信交友,博得一女子欢心,以谈恋爱为名骗其3万余元现金后,将对方从好友名单上删除。近日,张某现因涉嫌诈骗罪被原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5月19日18时许,原阳县公安局刑警队来了一位20多岁的女子报案称:其被人以谈恋爱为名骗走现金 3万余元,请求民警帮忙追回被骗的钱。民警仔细询问该女子被骗的经过,并从该女子手机上截取了被骗过程的截图。民警来到原阳县城一网吧,发现一男子正是嫌疑对象,当即上前将其抓获。

  2016年12月,张某现到医院检查身体,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到一女子张某,添加其为好友。张某现自称自己叫张林峰,平原示范区人,二十多岁,系北京某名牌大学在校大学生,父亲是做工程的,母亲是退休教师,两人相聊甚欢。女子称自己在家看孩子和老公没有共同语言,一个多月后,两人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期间,不管是语音聊天还是电话聊天,“张林峰”都是一口标准的北京腔。

  见时机已成熟,“张林峰”以父亲做开颅手术家里没钱供自己上学需要42元买书为由向张某张了口,张某信以为真,就通过微信把 42元红包发给了“张林峰”。第一桶金顺利到手后,“张林峰”变本加厉的以交学费、生活费为由向张某“求援”,而张某也是来而不拒。张某不是不想一睹自己意中人的风采,然而每当张某提出视频聊天时,“张林峰”都以视频通话系统坏了为由搪塞过去。

  直到后来连“张林峰”自己都想不出理由开口要钱了,“张林峰”心里琢磨着自己该换个角色登场了。“张林峰”就换了一个手机号以父亲“张海波”的名义联系张某,用原阳方言称自己同意儿子和张某交往,当“张海波”提出工程结算需要向张某借钱时,单纯的张某再一次通过微信转账和发红包的形式把钱给了“张林峰”。转眼到了今年四月份,“张海波”以自己在北京回郑州需要600元路费再次张口,一直没有回音时,“张林峰”看自己的双簧戏也该收场了。便把张某从好友圈中删除,并扔掉了原用的手机号。只是张某再也联系不上自己的“白马王子”。意识到被骗的张某选择了报警,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张某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口标准普通话的男友,和自己聊的火热的痴情男、在校大学生竟然是一个年逾五旬的大叔。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示:网络交友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高富帅"、"白富美"。就拿本案来说,张某最大的错误就在于轻易相信了张某现,还向他透漏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在未了解对方真实身份前,不要在聊天中透露个人信息,泄露钱财信息。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