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济源:2017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 | 】  来源:   时间: 2017-08-23  作者:    

  2017年8月11日下午,济源检察机关2017年工作推进会在济源检察分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前七个月工作,部署后五个月任务。两级院党组成员及分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宫武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分院侦监处、民行处、反渎局,市院反贪局、公诉科等5个业务部门分别作典型发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东风对今年前七个月业务工作进行全面讲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纯锋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回顾了年初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宫武检察长讲话重点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积极进取,前七个月济源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突出表现在九个方面:一是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二是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各项业务工作健康发展。四是检察管理进一步规范。五是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六是队伍精神面貌积极向好。七是基层基础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八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九是检察宣传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司法改革关键期,个别干警对司改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还不足,存在等待观望思想。二是业务工作发展不均衡,个别案件质量不高。三是对检察机关面临的多重改革和转型发展缺乏系统研究,准备不足。四是执法规范化建设还需持续发力。五是两级院上下协调的问题仍需加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更加注重工作配合,上下统筹,补齐短板,确保济源检察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二、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一是切实增强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担当,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落地。三是做好政策解读思想引导,确保工作持续队伍稳定。

  三、强化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一是紧紧围绕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紧围绕保障省委、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切实履行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三是紧紧围绕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履行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责。四是紧紧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展现新作为。五是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和公共利益,全面实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六是紧紧围绕高检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七是紧紧围绕打牢发展根基,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

  四、从严治检,确保过渡时期检察队伍廉洁稳定。一是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两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监督为抓手,切实打牢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基础。

  王宫武检察长强调,2017年后五个月,济源检察机关要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 “遵循规律、强化监督、突出重点、规范提高”的发展方向,按照省十四检确立的“政治强、业务强、队伍强、保障强、管理强”的“五强”目标,进一步强化质量效率、能力素质和执法规范化三项重点工作紧盯问题、固强补弱、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孔祥广主持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会议主题,振奋精神、明确任务、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明确四大任务,即服务大局、检察改革、主责主业、从严治检。三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四要切实把握七大工作要点,结合部门实际,科学谋划推进工作。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