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扶贫】洛阳:“党建+扶贫”, 马丢村又有了新变化......
| | 】  来源:   时间: 2017-08-04  作者:    

  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近段时间,马丢村党支部在对口帮扶单位洛阳市检察院的大力扶持下,围绕“党建+扶贫”工作要求,狠抓党建提升,促进脱贫致富,党建氛围和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8月1日,洛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建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汝浦一行专程来到马丢村调研指导党建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

  1.jpg

  高建伟一行来到新近落成的马丢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指导。

  2.jpg

  今年7月,在市检察院的帮扶下,马丢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该站按照规范化建设有关要求,对原有办公室进行了标准化提升,极大的方便群众办事,拉近党群距离,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马丢村党支部通过完善党员活动设施,设置宣传标语、党建文化墙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突显基层红色文化,营造党建氛围,打造基层党建阵地

  8.jpg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随后,高建伟一行来到马丢村香菇袋料种植基地参观指导。

  16.jpg

  在市检察院大力扶持下,马丢村党支部坚持“以产业促脱贫”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袋料香菇种植产业。

  今年6月,马丢村香菇袋料种植基建成,在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动下,全村共有15户贫困户从事香菇种植。

  17.jpg

  18.jpg

  注:在香菇大棚劳作的村民

  麦延超是马丢村最早从事香菇种植的贫困户之一,从一无所知到行家里手,从一穷二白到小康致富,麦延超成了马丢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今年,麦延超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将有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19.jpg

  注:麦延超的示范带动棚

  20.jpg

  注:2016年11月,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香菇大王”麦延超

  21.jpg

  注:高建伟一行走访看望贫困户

  22.jpg

  注:市检察院帮扶修建的村路已经竣工

  调研结束后,高建伟检察长与驻村第一书记苗苗和村支书郝科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马丢村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高建伟指出,马丢村党建工作平台已经搭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阵地作用,将党建和扶贫产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广泛调动贫困户积极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洛阳检察

  编辑:宣传处网宣科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