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正阳:十项措施服务非公经济受好评
| | 】  来源:   时间: 2017-08-02  作者:    
  “正阳县检察院出台的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十项措施,务实管用、很接地气,提高了企业依法维权意识,帮助企业在处理法律纠纷方面少走很多弯路,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感受到了法治的温暖。”近日,在河南省正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的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上,河南省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河南省大汉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高兴地说。
  今年3月,正阳县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明确了检察机关在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职能作用和举措。座谈会上,15家非公有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河南省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河南省王勿桥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业等普遍反映,企业发展面临法律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债务纠纷、合同纠纷、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涉外法律纠纷等民事经济活动领域,困扰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正阳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王宏彦现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给出了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并向大家介绍了抗诉、检察建议等主要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河南省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正阳县副县长夏广德等对检察机关出台意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表示产业集聚区与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检察人员充分听取了与会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在案并作出解答和回应,正阳县检察院检察长侯亚军表示:“今后正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力度,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
 
 
 
 
 
 文:吕峰 张鑫 周道海
  编辑:王会军 王晋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