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业务-->职务犯罪检察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 】  来源: 省院   时间: 2023-03-28  作者:第三检察部    

1月16日上午,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支部工作职责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支部书记陈敬慧主持会议。

会上,三名支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段检关于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署名文章。支部各党小组长针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组内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最后,支部书记陈敬慧着重就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与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谈了体会,并对2023年职务犯罪工作进行整体谋划。

陈敬慧书记指出,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做到学思悟践相结合。学是基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会议精神,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做到全面学,系统学,重点学,掌握核心要义;思、悟是过程,要学会从“无意识”的惯性思考到“有意识”的主动思考,思考如何围绕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把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服务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践是结果,是对学的转化、实化和检验。新一年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既要强调真抓实干,注重务实性、方法性、目标性,又要力求卓有成效,凡事先谋划,预在先、谋在前,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努力以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优异成绩助推犯罪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河南建设现代化。

陈敬慧主任要求:2023年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要以“四个现代化”为引领,在办精案件、强化指导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服务保障。践行“能动司法”理念,依托涉农村信用社、银监会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深入分析金融领域渎职犯罪的手段、特点、原因,找准监管漏洞,总结典型案例,通过专题报告或检察建议的形式推动系统治理。二是抓专项带动。联合省监委、省公安厅组织开展惩治洗钱犯罪专项活动,全力推进“一案双查”“能追尽追”,形成打击合力。三是抓案件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实践中存在的指定管辖衔接不规范、提前介入反馈不严谨、自侦案件指导不统一等问题,推动提升整体办案质量。四是抓能力提升。持续加强出庭能力建设,制定职务犯罪检察条线办案程序、工作制度汇编等。五是抓短板补强。积极改进业务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持之以恒育亮点、创品牌。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