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河南省召开全省未检工作会
| | 】  来源:   时间: 2018-07-13  作者:    

  河南省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会

  54日,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石朗贵,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出席会议,各市分院分管院领导、未检部门负责人和省院未检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致辞,胡保钢、黄庚倜共同为新华区检察院“全国未成年人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胡保钢指出,这次会议是省院建立独立未检部门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未检工作会议,2017年,全省未检部门和未检干警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高检院、省院党组的领导下,依法履行“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职能,不断探索创新,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建设,推动了全省未检工作全面、良好、健康发展。

  胡保钢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省未检部门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主动适应多重改革叠加新变革,牢牢抓住未检发展新机遇,继续深化未检工作专业化建设、机构建设、专门办案区建设、专业队伍建设、坚持独立评价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未检工作社会建设。积极应对少年司法发展新局面,奋力开拓未检工作新路径,以实践探索推动工作创新,以创新成果打造亮点品牌,加强创新工作与未检工作实践的深度结合,及时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加强创新工作与检察品牌创建的深度结合,积极打造未检亮点品牌,加强创新工作与现代科技的深度结合,大力推进“智慧未检”建设,以宣传智慧扩大社会影响,以人民满意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开创河南未检新局面,实现“小舞台上唱大戏”,全面推动我省未检工作的腾飞,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武亚红作全省未检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未检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未检工作任务。

  2018年,全省未检工作要提高站位,把握新时代未检工作的新使命。找准定位,强化创新,勇于担当,在未检主体业务上深耕细作。规范司法程序,在提高办案质量上下功夫,独立评价,在提升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深化监督,在拓展方式、范围上下功夫,延伸职能,在未检社会化建设上下功夫,探索实践,在品牌创新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在专项工作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四个专项活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继续参与校园欺凌整治,积极参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司法保护,提高素能,在加强未检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在扩大未检影响力上下功夫。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开拓创新,推动未检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会上,郑州、开封、平顶山、新乡、南阳、许昌等6个市院和郑州市管城区院、平顶山市新华区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并召开了分组讨论座谈会。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