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送法进农村”志愿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 | 】  来源:   时间: 2020-08-25  作者:第六检察部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开展“送法进农村”志愿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四大检察进基层法律宣传活动方案》部署,为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法律意识,2020811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按照机关党委的安排,到省检察院机关对口帮扶的辉县市开展了“送法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首先在辉县市孟庄镇人民政府大礼堂组织了民法典宣讲,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李萍同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民法典概况、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生动事例,就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家庭、继承等民法典具体规定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解读,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民法典宣讲的同时,为更有针对性地服务群众,第六检察部20余名干警来到孟庄镇东夏峰村群众广场开展了法律宣传和现场法律咨询,村民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六部干警们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发放了生动形象的宣传手册、就民法典的内容等与村民们进行了热切的问答互动。在法律咨询答疑环节,村民们对日常遇到的邻里纠纷、宅基地分割、离婚财产纠纷、土地承包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详细咨询,第六检察部干警们耐心细致地倾听村民们的问题和诉求,通过拉家常式的询问、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专业全面地答疑解惑,许多群众困扰已久的问题迎刃而解。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福安同志来到法律咨询现场,并与群众亲切交流。

辉县市是英模辈出的全国试点,“辉县人民干得好”更是享誉全国。下午,第六检察部全体党员干警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宣誓词,先后参观了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和“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接受了党风党史的洗礼,感受了先进事迹的激励。在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耿风泉同志引领大家参观了抗战实物和文化墙,讲解了实物背后的故事。生锈的砍刀、粗糙的手雷、破旧的军号,真实生动地记录着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在“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录像、一个个复原场景再现了辉县老书记郑永和的先进事迹,展示了辉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苦干实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辉县精神”,第六检察部全体党员干警深受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以郑永和等优秀党员为榜样,时时对标对示、检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推进新时期河南检察工作做好自己的努力。

 

         辉县11

                                                  第六检察部干警李萍同志宣讲民法典

 

                          辉县1

                       第六检察部干警们在群众广场开展法律宣传和现场法律咨询

 

                         辉县2

              第六检察部干警与村民热切问答互动

 

                        辉县3

 第六检察部干警认真参观学习辉县人民奋斗事迹

 

                        辉县4  

第六检察部干警认真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