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
| | 】  来源:   时间: 2020-08-25  作者:第六检察部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

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的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精神,认真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关于检察机关学好用好民法典的部署和安排,按照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顾雪飞检察长关于《第六检察部关于学好用好民法典八条措施》的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对民法典的深入学习宣传,73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干警在部主任的带领下,联合机关党委、宣传处走进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民法典亮点重点宣传讲解、现场互动答疑、观看宣传展板、进行法律咨询。

在宣传讲解环节,六部检察官结合具体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的重要条款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如见义勇为免责、明确禁止高利放贷、夫妻债务共债共签、高空抛物法律责任等,使社区群众对民法典如何加强自身权利的保障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及法律咨询环节,六部检察官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的问题和诉求,并给予认真、专业的解答。在宣传讲解和观看宣传展板环节,六部检察官在讲解咨询的同时,还为社区群众和周围商户发放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宣传民法典及第六检察部职责的宣传手册。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对检察干警的专业素养赞不绝口,并表示收获很大,非常期待下次的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民法典是人民的权利宣言书,也是人民的权利保障书。通过此次第六检察部送法进社区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社区群众的热烈反响也让六部全体干警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决心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直接践行和实施民法典的民事检察工作当中。

用民法典护航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第六检察部一直在努力。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为社区群众讲解民法典要点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为社区群众解答第六检察部职能

 

检察官为社区群众讲解民法典亮点重点

 

检察官为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

 

检察官为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

 

检察官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检察官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