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业务-->控告申诉检察
在检察院“享受”星级服务
| | 】  来源:   时间: 2014-10-31  作者:    

  “大姐,请您选择按键对我这次的接访服务进行评价!”9月10日上午,河南省获嘉县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内,接访干警杨继敏起身将一个星级服务评价器递到一名来访者手里。“感谢您的评价!” 

  该院于今年9月份在全市首次推出的以星级服务标准开门评检的新举措,他们在院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中心等窗口服务部门安装启用“星级服务评价器”,该星级服务评价器共设置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等四个选项,在事项办结后,窗口部门干警会主动提醒办事群众、律师等对接待干警进行评价。该评价器还可实现远程终端查询,该院领导或相关职能部门可随时通过终端了解窗口干警的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近年来,河南省获嘉县检察院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增强干警服务意识,规范约束干警执法服务行为,密切检群关系,主动接受群众评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2013年该院的执法满意率在全省158个县(市、区)检察机关中排名第10位。 

  该院以此为契机,规范完善了《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接待流程图》、《接待行为规范》等制度规定,要求接待干警要礼仪接待,做到“四心”、“三统一”,即:接待群众热心、听取情况细心、解答问题耐心、为民办事诚心。统一检察服装、统一摆放姓名职责座牌、统一公开办事流程。他们还在窗口部门备有意见薄,办事群众、律师等可以对检察干警的服务态度、警容风纪、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评议,并写下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直接投放到意见箱里,实现办事群众对检察工作的“零距离”评价,让办事群众和律师在获嘉县检察院真正“享受”星级标准服务。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