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 】  来源:   时间: 2016-04-29  作者:    

  4月22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审议通过《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分为明确总体要求、把握重点内容、解决突出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五个部分。《通知》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检察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内在需要和本质要求,是新形势下提高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从根本上保证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 

  《通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理论武装先行,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 

  《通知》要求,要学党章党规,引导党员牢记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把检察职业道德和检纪检令纳入学习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准确把握司法办案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要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突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做合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即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通知》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做到“六个着力解决”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全省检察机关自身存在的“十个突出问题”。引导党员找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改正。持续深入纠正“四风”,继续深入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措施,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通知》强调,要从围绕专题学理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强化引领树典型、立足岗位做表率、针对问题抓整改、严格标准双评议等六个方面落实推进措施。要从领导示范带头、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对下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工作教育等五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还对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省院政治部按会议意见修改后,以省院名义尽快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即日起开始实施;尽快组织一次省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带动全省检察机关迅速展开学习教育工作。省院机关党委要尽快起草印发省院机关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支部书记会,对省院机关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于近期组织集中上党课活动。省院纪检组、监察处要召开一个负面网络舆情较多的市县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研究改进措施;还要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并予以通报,发挥查处的震慑和警示作用。省院宣传处要及时跟进,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