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务督察
一体推进“三不” 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 】  来源:   时间: 2020-11-19  作者:    

 

“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全省检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坚定不移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走深走实……”102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效录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靳凤伟到会指导。

 

“要把手中的权力看成是人民的重托,把工作岗位看成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平台……”会上观看了《深渊》《污染》两部警示教育片,宣读了周口市院检察长高德友的《悔过书》及对其的纪律处分决定,省检察院三位干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感悟体会。会议点名道姓通报了省院巡视发现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

 

顾雪飞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增强深化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全省各级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和高检院第五次“内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以案促改作为持续深入打好自身建设“三场硬仗”的有效载体,实现“打赢战役”“打扫战场”“战后重建”的有机贯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顾雪飞要求,要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违纪违法问题存量依然不少、增量仍在发生。各级院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意识到教训就在眼前、风险就在身边,真正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顾雪飞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以案促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常态任务,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做实以案促改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搞好统筹结合,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抓、深入抓、经常抓,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提升。各级院要以制度化常态化为导向,以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目标,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增强自觉紧密结合起来,查漏补缺、守正纠偏,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