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务督察
省院党组巡察组向尉氏县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 】  来源:   时间: 2020-11-19  作者: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省级院党组统筹巡察基层院党组试点工作安排,2020723日至831日,省检察院会同开封市检察院及尉氏县委巡察办成立联合巡察组对尉氏县院党组开展了巡察。1029日下午,河南省检察院党组统筹巡察尉氏县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巡视办主任王建波代表省检察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巡察组组长朱永清向尉氏县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开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春波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尉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军波现场签收《反馈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尉氏县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霍国防、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王建波处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县院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地见效。县院党组要盯住问题不放松,紧抓整改不懈怠,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进一步提高改革攻坚能力,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重点工作。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紧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断推动工作思路、管理方式、纪律作风、能力素质与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朱永清组长指出: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建工作,促进深度融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优待检;四是扛稳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检;五是转变工作理念,推动工作落实。

     宋春波检察长强调:要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站在解决顽瘴痼疾、补强短板弱项、促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于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列出,认真对照查摆,做到举一反三。对整改台账中列明的问题,全市两级院要共同反省查摆,力争效果最大化。两级院党组要把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省院党组的关心厚爱和帮助支持。

      陈军波检察长表示:省院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尉氏县院完全接受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一定以扎实的整改促进业务提升,让人民群众满意。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