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务督察
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商丘市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
| | 】  来源:   时间: 2020-11-19  作者:    

 

7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商丘市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巡视组组长、省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田振龙,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李小平、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继峰、周口市院检委会专职检委张松树、商丘市委副处级巡察专员李政品四位巡视组副组长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省检察院巡视组组长田振龙、市委巡察办主任崔振华在动员会上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凤翔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田振龙指出,按照省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从629日起对商丘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今天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会,是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高检院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省院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为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做准备。

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田振龙提出要求。

一是坚守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肩负着督促落实党的大政方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院党组高度重视系统内巡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省委批复同意省、市院党组牵头,地方党委巡察机构配合,共同实施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为契机,努力把双主体机制转化为双主体优势,巡视发现问题的力度、深度不断加大,巡视的质量、效果不断提升,得到了省委和高检院的充分肯定。在今年的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顾雪飞检察长强调,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是我们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经验做法,已经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顾雪飞检察长还强调,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取得的一些成绩只是初步的,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高检院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二是深化政治巡视,聚焦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是党中央和总书记结合巡视实践发展确立的。巡视之所以成为管党治检的利剑,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本轮巡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不到位,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政治监督,把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特别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今年尤其要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具体方法和工作重点就是要做到七个紧盯

三是扛稳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是大家的共同政治责任。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市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要注重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组提出、查证属实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按照整改要求逐一抓好落实。二要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在巡视中,我们将紧紧依靠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深入全面地收集相关资料,认真耐心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力求准确掌握了解市检察院真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为省检察院党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也希望广大检察干警能够本着对检察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做到说实话、讲实情,不遮掩、不夸大。三要畅通巡视信访渠道。市检察院党组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警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商丘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市检察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崔振华指出,从今天开始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系统内巡视,充分体现了对商丘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这次巡视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楚耀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军同志分别就加强协作配合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将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端正态度、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配合完成好巡视各项任务;加强与省检察院巡视组的协作配合,高质量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 王凤翔在表态中说,省院巡视组对商丘市院党组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院对商丘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我们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责、有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在巡视工作中,我们一是高度自觉,严肃对待、真诚接受巡视监督;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三是立行立改,自我革新、担当尽责推进发展,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支持、行动上积极配合,在巡视组的有力监督、指导和帮助下,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省院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更好地抓好带强领导班子和过硬检察队伍,更好地做好做实各项检察工作,向省院党组、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动员会上,巡视组对市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