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务督察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 | 】  来源:   时间: 2020-11-19  作者:    

 

1027日下午,河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苗国强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并与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现场交接了《反馈意见签收单》和《问题线索清单签收单》,河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高建伟向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反馈巡视意见,侯民义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就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孙宗杰、张朝义,联络员潘恒亮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基层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苗国强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巡视整改既是确保巡视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推动工作全面提升的加油站,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推动整改过程中,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整改质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省院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确保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见效。要扛牢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成效。三是进一步提高改革攻坚能力,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上有新提升、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上有新提升。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高建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工作;二是抓党建带队建;三是强纪律转作风;四是补短板创亮点;五是抓整改促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表示:对于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市检察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执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今后的整改和总体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客观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扛牢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抓好落实、狠抓督促检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三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中、把巡视整改融入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中、把巡视整改融入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奋力开创平顶山检察工作新局面,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不负干警期待。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