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务督察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 | 】  来源:   时间: 2020-04-27  作者:    

 

 根据省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20191021日至1222,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新乡市检察院党组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

  424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巡视组组长王雷声反馈巡视情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阎兴振代表省院党组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新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现场签收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线索清单,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巡视组向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锁文通报了巡视情况。

       王雷声指出:2017年以来,尤其是2018年以来,在省院和新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乡市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和总基调,按照省院四个发展具体思路,明确两争一创工作目标,党建工作逐步加强,服务大局有新成效,转型发展开局良好,新乡检察影响力持续扩大,受到当地四大班子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但也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有差距;党的建设缺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司法不规范问题仍然突出,影响检察机关公信力;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重点工作落实成效不明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务管理不严。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王雷声提出四条整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升政治引领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水平;二是在抓实党建、固本强基上下功夫;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四是以求极致过得硬的作风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阎兴振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有效载体,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

 二要落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明整改纪律;要运用中医整体观抓整改,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确保巡视整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巡视整改与重点工作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相结合,与提升巡察质效相结合,把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把整改落实机制形成日常工作的刚性制度约束。

 许晓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院巡视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对新乡检察工作全面会诊”“政治体检后给出的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诊断结果”“治疗方案。新乡市院党组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坚决整改。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自觉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检验市院党组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的具体行动,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推动新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对照省院巡视组开列的问题清单,逐条对照、逐条研究、逐条剖析、逐条解决,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建立可操作、可落实的具体措施,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明确时限、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挂图推动,确保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注重成果运用,推动新乡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把推进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高检院、省院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检察工作五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标本兼治、一体推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新乡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处级干部、中层正职和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