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纪检监察
漯河市源汇区院“三个严格”扎实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 | 】  来源:   时间: 2016-04-12  作者: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建立健全各项机制,从三个方面对干警进行严格要求,持之以恒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干警整体素质。 

  一是健全队伍管理制度,以严格要求育人之魂。该院先后制定完善了《源汇区检察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工作督查的规定》、《源汇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源汇区检察院执法规范考评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法。今年,该院进一步加强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在早点名的基础上,增加了下午查岗制度和值班指纹签到制度,对无故缺岗的干警给予全院通报批评。自制度实行以来,全院无一人无故缺岗。 

  二是加强干警素能培养,以严格教育强人之智。坚持从实际出发,逐步实现教育培训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打造“学习型检察院”。结合各部门实际,根据不同岗位、人员、业务特点,分类组织开展业务竞赛和模拟法庭等岗位练兵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和业务精英进行会诊,就检察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商讨解决对策,为案件办理提供参考,有效提高干警法律素养和办案能力。加强干警思想教育,组织干警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群众路线重要论述,使干警思想与党的思想理念时刻保持一致。 

  三是完善行为制约机制,以严格监督修人之行。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工作领导机制。各主管领导在抓好主管部门业务的同时,抓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就如何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做出了部署。针对“节日病”、公务用车问题、厉行节约和“小金库”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全体干警对“四风”问题进行了互查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整改。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