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纪检监察
鹤壁市鹤山区院四项举措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治活动
| | 】  来源:   时间: 2016-04-06  作者:    

  近日,鹤壁市鹤山区检察院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治活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完善顶层设计,突出一个“细”字。一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分别由政治处主任和纪检组长牵头,设立活动办公室、督导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和督导,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事机构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细化活动方案。活动办公室按照领导小组研究的意见,及时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治内容、方法步骤等,并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逐项细化,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三是精心动员部署。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加强学习教育,突出一个“深”字。一是丰富学习形式。采取全院集中学、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个人自学、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集中学习由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各部门在开展规定内容学习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学计划,选定自选书目和选学内容进行自学。二是明确学习内容。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重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进典型事迹和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件通报等内容,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三是强化学习效果。在集中学习后,组织干警进行交流讨论,并要求每名干警撰写心得体会,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干警的个人体会,分别由党组书记、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签字。每周组织开展一次以纪律规矩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确保学习效果。 

  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一是认真对照检查。在大讨论的基础上,通过领导点、互相提、自己找等方式,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一般干警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分别由党组书记、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审核,确保问题摆透、原因搞清、教训找准。二是深入反思查摆。开展“六针对六反思”大讨论活动,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懒政庸政、纪律散漫等六方面的问题,每位干警联系个人思想、纪律、作风实际,逐一反思,并在集中讨论会上进行沟通交流。三是严格整改落实。对干警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个性问题,逐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深入、到位。 

  四、强化督导问责,突出一个“严”字。一是加大督导力度。该院督导办公室通过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三不”方式,对各部门教育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日常纪律作风进行督查,并突出抓好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确保不留死角。二是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不守纪律规矩、违反各项规章制度的干警及时进行惩戒问责,对整治不到位、走过场、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及相关人员予以警示谈话,以问责倒逼落实。三是注重源头治理。坚持用制度把住关口,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了一批实效、管用的学习、考勤、责任追究等制度,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