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关于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学‘两会’、迎‘七一’”书法绘画摄影创作大赛的通知
| | 】  来源:   时间: 2020-09-03  作者:政治部组织处    

关于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学‘两会’、迎‘七一’书法绘画摄影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市分院政治部,省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示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全省检察干警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我省检察文化建设深入发展,省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举办“学‘两会’、迎‘七一’”书法绘画摄影创作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全省检察机关人员(包括离退休老干部)。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和内容

参赛作品要以“学‘两会’、迎‘七一’”为主题,体现建党99年来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检察精神,倡树文明和谐,把参赛作品的政治性、检察性、艺术性有机结合起来,描绘检察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描绘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助力战“疫”的壮丽画卷,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二)作品类别和规格:

1.书法作品:以毛笔书法竖写为主,4尺或6尺整张或条幅。篆书要附释字

2.绘画作品:以国画、油画、版画为主,一般以4平方尺为宜,也可根据创作内容确定作品大小。

3.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均可,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M以内。

各类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接受在历届全省性及全省检察机关组织的比赛或展览中获奖及入选的作品。各类作品不需作任何装裱。

(三)报送数量及报送要求

所辖9个以上基层检察院的市院,报送各单类作品分别不少于15幅;其他市院各单类作品分别不少于10幅;济源、铁检分院各单类作品分别不少于5幅。

各市分院对所属检察人员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后,于71日至3集中报送省院政治部组织处,并附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姓名清单。参赛作品一般不退还。

三、评选和奖励

此次大赛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负责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0名。对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市分院授予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10名(书法4名,绘画2名,摄影4名),二等奖20名(书法8名,绘画4名,摄影8名),三等奖30名(书法12名,绘画6名,摄影12名)。单位优秀组织奖6个。

四、作品展览

对评审入选的作品,省院将于7月份(具体时间待定)在省院机关组织展览,同时将利用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进行发布展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省院成立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为主任,省院政治部副厅级巡视员秦刚、省院政治部组织处处长张道伟为副主任的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院政治部组织处,承担大赛的具体组织工作。各市分院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思想重视,统一认识。全省三级院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载体、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深入推动检察文化建设取得更好成效的有力抓手,通过作品创作,整合文化资源,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文化建设成果。

(三)领导带头,广泛参与。各级院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创作参赛作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采取必要形式,动员、鼓励、支持有特长的干警积极参与,突出活动的群体性、广泛性,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效果。

人:马培博、刘琪琪

联系电话:0371—66788125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2020612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