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省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蔡宁检察长强调忠诚履行检察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 】  来源:   时间: 2016-02-04  作者:    

  2月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蔡宁检察长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项重要职责,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蔡宁检察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以及省“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增强防控风险意识,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清醒认识面临的暴恐风险、金融风险和网络风险,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研究大局、了解大局,改进方法措施,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防止出现办了案件、垮了企业现象,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部署要求,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的职责,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及要求抓好落实,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三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河南检察工作实际,搞好配套方案的调研论证和起草、征求意见等环节的工作,把改革的第一步走扎实、走稳妥。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干警思想引导好,迎接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使检察业务工作不受影响,确保改革、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四要带着问题导向,安排部署好今年的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总结2015年的工作,发现问题,研究措施,补齐短板,高起点谋划和推进今年本部门的工作,并迅速贯彻下去,为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