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省检察院举办首期检察政工沙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主讲)
| | 】  来源:   时间: 2016-02-01  作者:    

  近日,省检察院举办首期检察政工沙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以“讲规矩,守礼仪,做文明守规政工人”为题做第一讲。政治部副主任钱进、秦刚,政治部干部处、综合处和宣传处、教育处、机关党委干警50余人在沙龙上交流思想,共同学习。 

  阎兴振主任指出,沙龙是交流思想的阵地、是增长见识的载体。思想的火花是需要大家互相碰撞来产生的,思想的精髓是需要大家互相交流来领悟的,思想的境界是需要大家互相影响来提升的。检察政工沙龙的举办对部门、对工作、对个人都大有裨益。一是有利于创建学习型机关。举办沙龙对大家是一种锻炼,在轻松开放的环境中互动交流、共同学习,对于大兴学习之风、创建学习型组织意义重大。二是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参加沙龙的五个部门都是从事或与检察政治工作相关的部门,都属于大政工的范畴,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交流思想,能够增强集体观念,增强团队意识,增进团结,促进友谊,形成检察政治工作的合力。三是有利于提高个人素质。每个人出身不同、经历不同、岗位不同,各有各的认识,各有各的观点,都有个人的长处。大家集合起来,经常地相互切磋,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启发,对提升素质很有好处。四是有利于提升检察政治工作水平。政治工作首先要讲政治,讲政治必须要抓学习;政治工作是做思想工作的,做思想工作必须讲究方式方法;政工人员要说服别人,就要有较高的素质;检察政工部门作为综合部门,职能定位就是搞好服务,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就要有服务的标准,要遵循基本的规则,才能得到广大干警的认可,工作开展也会更加顺畅。 

  阎兴振主任强调,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围绕“衣、食、住、行、坐、说、写”七个方面,以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研讨办事、办会、办文等方面的规矩规范和原则要点,比如,在穿衣着装方面,要把握身份、把握场合、把握地点,要与年龄相适应,要与职业特点相适应。同时,讲规矩、守礼仪又不能机械教条,要遵循一定的规律,讲灵活讲应变,根本目的是要使服务对象感到舒适,为对方提供便利等。讲解中,阎兴振主任不时穿插提问、组织讨论,使大家始终在比较轻松的氛围里学习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对规矩和礼仪的重要性加深了理解、增强了认识。大家体会到,规矩和礼仪是公务人员必备的基本素质,言行举止体现水平,点滴细节展现形象,要通过得体的言行举止,展现新时期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阎兴振主任要求,检察政工沙龙作为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的一种有益尝试,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每期一个专题,每个专题一名主讲人,领导要讲,普通干警也要讲;政工部门的同志要讲,其他部门的同志也可以讲;检察系统的同志要讲,系统外的专家学者也要请过来讲,把检察政工沙龙打造成理论武装的阵地、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水平的载体。结合此次沙龙的主题,他提出四点启示与大家共勉。第一,讲规矩守礼仪很重要。作为公务人员,特别是政治工作人员,只有讲规矩、守礼仪,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才能树立良好的形象,才能在工作中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保持习惯很重要。知识改变命运,习惯主宰未来,养成良好习惯,才能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个人修养才会得到提升。第三,灵活运用很重要。守“礼”还要明“理”,讲规矩、守礼仪不是机械地执行教条,不能一成不变,要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时而异,区分情况,活学活用。第四,提高素质很重要。知识在于积累,气质源于素质,有了内在的良好素质,气质才能充分展现。要经常学习思考,不断摸索积累,不断提高素质,为做好检察政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