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各市分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 】  来源:   时间: 2016-05-12  作者:    

  连日来,各市分院按照省院通知要求和当地党委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安排、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安阳市院召开机关全体干警大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检察长常凤琳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结合实际、稳步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安阳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树形象”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检察改革结合起来,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检察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三要丰富形式、落实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围绕专题学理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强化模范引领作用,讲奉献有作为,针对问题抓整改。四要认真组织、强化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对学习活动的指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南阳市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暨“三项清理教育活动”再动员会议,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通报了全市检察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检察长薛长义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三项清理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信阳市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市院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检察长郭国谦强调要着力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加强指导、营造氛围;要明确“四个进一步”的目标任务,遵循“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把握“四个”关键环节,用好“六种”措施方法,通过“两学一做”为信阳检察工作迈上更高水平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凝聚强大动力;要结合学习教育,实施培育“优秀个人、优等团队、优质工作”工程,及时发现、培育、树立全市检察机关叫得响、站得住、可信度高、广大干警认可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 

  商丘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通知》,从明确总体要求、把握重点内容、解决突出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全体干警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检察长曹忠良以“检察人员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题上了专题党课。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举行新任检察官向宪法宣誓仪式,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场监誓。组织60余名市县两级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参加“增强党性,做合格检察官”专题培训。 

  驻马店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检察长吴文立就“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提出要求。一要学政治理论。检察机关作为政法机关,“政”在“法”前,政治是法律的灵魂,只有讲政治,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才能保证方向、办好案件。要用党章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坚持”、“四个过硬”,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学检察业务。检察业务是检察机关的立身之本,司法办案是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要在精通业务中提升司法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三要学纪律规范。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准则、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认真学习检纪检令、检察职业道德准则、“八项禁令”等,对跑风漏气、泄漏案情,替人说事、违规过问案情等违反纪律的行为要严肃追责。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检新形势,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办案的底线。四要学网络知识。要增强网络思维,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加强机关互联网、检察专线网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网络大数据在“两法”衔接、职务犯罪侦查、诉讼监督中的作用,充分发挥电子检务工程对办案、办文、办事的流程规范和节点控制作用,严格使用电子卷宗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五要改进学习方法。大力推进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争做学习型检察官活动,不仅要在集中培训、岗位练兵、专题研讨、业务竞赛中学习,还要利用茶余饭后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业务专家、先进典型学习、向社会学习,自觉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生活全过程。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