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200余名村民代表签字捺印高度赞扬并挽留省院派驻第一书记杨磊同志
| | 】  来源:   时间: 2016-02-02  作者:    

  2014年初,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省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处级检察员杨磊同志被派驻到周口市郸城县城郊乡谷集行政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两年来,杨磊同志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扎根农村与群众打成一片,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主动作为,解难排忧,团结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广大群众,用辛勤汗水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务实为民之歌。 

  杨磊同志作风扎实,务实重干,从驻村第一天起就带领村“三委”成员徒步拉练式深入7个自然村,走家串户,主动了解民情民意,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制定发展规划和致富目标。杨磊同志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以从严治党转变作风为契机,把强班子、带队伍、正作风贯穿帮扶工作全过程,带领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三亮三比”、党员佩戴党徽、党员家庭挂“共产党员户”标牌等活动,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杨磊同志坚持从长远着眼,从根本抓起,研究建立党务、村务廉政勤政长效机制,实现了“给百姓一个明白,让干部一身清白”任职承诺。杨磊同志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矛盾,加强与县财政局、交通局、农办、扶贫办等部门联系协调,帮助解决群众出行难、庄稼灌溉难、学校上网难“三难”问题。杨磊同志注重创新致富理念,变输血机制为造血机制,积极借鉴有效经验,不断增强全村共同致富的能力。2015年7月30日,杨磊同志被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授予全省“优秀第一书记”,其先进事迹被《周口日报》2015年11月18日要闻版大篇幅报道。 

  根据有关规定,杨磊同志驻村第一书记任期即将届满,省院工作组于2016年2月初对杨磊同志进行了任期考察。在谷集行政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民们一个个动情地介绍杨磊书记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上级党组织、感谢省检察院给他们派来了带头致富的好干部、好支书,不少村民激动得泣不成声。200余名村民代表将反映该村三千多村民心声的签字捺印请愿书呈送给工作组,强烈请求省院继续让杨磊同志在该村多干几年,带领他们积极向富裕文明新农村迈进。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