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一路高歌拼入八强河南检察挺进“检魂杯”乒乓球大赛总决赛
| | 】  来源:   时间: 2015-08-25  作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的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北赛区)比赛中,河南省检察机关代表队在团体赛中以小组第一的名次挺进北赛区八强,在男、女子单打比赛中,4名队员晋级北赛区十六强,其中2名队员成功晋级北赛区八强,取得了挺进北京、参加决赛的入场券。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省检察干警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我省检察机关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今年7月,在收到高检政[2015]134号“关于举办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的通知”后,河南省院高度重视,在全省检察机关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并经省院党组研究同意,7月20日,省院政治部、省检察官文联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乒乓球比赛。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21支代表队4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2名运动员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奖项。河南省院对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组织好干警喜闻乐见的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内涵,创新载体,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以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全省检察机关乒乓球比赛结束后,河南省院在广泛征询获奖队员意见的基础上,挑选其中6名(3男3女)精兵良将组成河南省检察机关代表队,备战“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为期三周的封闭训练期间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新乡市凤泉区院武水英的叔叔不幸去世,她去吊唁后,仅用一天时间就匆匆返回,继续参加封闭训练。52岁的民权县院反渎局政委王亚丽训练期间腰部扭伤,她忍痛继续参加训练,比赛前夕病情加重,她瞒着大家悄悄打了封闭针…… 

  在首届“检魂杯”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大赛(北赛区)中,河南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亲自带队,不断给队员鼓劲打气,每天召开“诸葛亮”会,商讨战术,共面难题。团体赛中,河南省检察机关代表队先后两次以3:0的比分分别战胜新疆代表队和建设兵团代表队。在与内蒙古代表队的对决中,经验丰富的郑州市中原区院名将王建华,巧妙运用合理战术,河南省检察机关代表队以3:2的比分战胜内蒙古队,以小组第一的名次挺进北赛区八强。这场比赛中,王亚丽带伤上场,对于整个团队战胜对手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男、女子单打比赛中,王建华老当益壮,五局全胜的大比分赢得满堂喝彩,以小组第一的名次挺进十六强,继而在淘汰赛中击败对手挺进八强;滑县院副检察长杜刚擅打长胶,在比赛中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敢打擅打,以六局全胜、小组第一的名次挺进十六强,后又淘汰对手进入八强;参加过上届全国检察机关乒乓球比赛的女将武水英,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与球技,比赛中多次扭转战局,赢得比分,小组赛中她以五局全胜、小组第一的名次挺进北赛区十六强,后在淘汰赛中因遇到专业退役队员,止步八强;乒坛小将潢川县院的徐捷圣,25岁的他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与乒坛老将的对决中临阵不乱,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强势挺进北赛区十六强;女将王亚丽与郑州市院的崔露霞均年过50,面对体力占优势的年轻对手她们顽强拼搏、奋勇反击,充分展现了河南检察干警不服输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中,河南省检察机关代表队精诚团结、风雨同舟,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每一球、每一分,表现出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同时,河南省检察机关代表队秉承以球会友的竞技理念,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坚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赢得了对手及其他代表队的广泛尊重与赞誉。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